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金都”欲建国内最大“软黄金”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济南9月16日电 16日,记者从招远皮革城2011金秋发布会上获悉,素有“中国金都”之称的招远将在数年内建立国内最大的“软黄金”基地,并在“中国北方最大皮革城”的基础上打造一条完整的皮草产业链。

  2011年9月,招远皮革城完成升级改造,跻身中国皮革城“前三强”,成为与海宁皮革城分庭抗礼的“中国北方最大的皮革城”。目前,该皮革城吸引国内外600多家生产厂商共计2000多个品牌,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皮草生产加工销售商之一的KC皮草及路伊妮、金罗兰、卡葳迩等国际知名皮草品牌。

  从“硬黄金”到“软黄金”,皮草业的兴起和市场潜力带动了招远的旅游业,2011年1-8月,该市共接待外地游客186.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2.6亿元。与皮革城开业前相比,同比分别增长82.8%和91.6%。

  “锦衣玉裘”曾是贵族的象征,时下,古老而又现代的皮草也成为“奢华”、“时尚”的代名词,其中,北方人成为最大的消费群体。山东招远地域辐射广,与威海、青岛、大连等地高速公路相连的“两小时商业圈”,吸引山东各地客流并能有效辐射河南、天津、北京等18个北方城市。

  据招远皮革城总裁温国政介绍,凭借国际大品牌进驻和生产厂家直营等方式,该皮革城在皮草产品的品质和价格上优势明显,成为全国皮草业的“首善之区”。未来将着手打造一处全国最大的皮毛销售集散地,在数年内建立国内最大的“软黄金”基地,并形成一条“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

  据了解,招远与水貂养殖大国丹麦的哥本哈根处在同一纬度上,气候均有夏季凉爽、冬季温和的特点,最适宜毛皮动物的生长。目前,中国的水貂养殖主要集中于大连和山东两大半岛,但此前山东文登、诸城等地的貂皮主要销往外地,且价格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