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城区西北部将建百万人口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北京城区西北部的海淀区北部地区,将建成百万人口新区,建设约590万平方米农民安置房,安置近10万农业人口,同时在北部地区建成两大商业中心以及三处社区商业中心。

  在15日下午召开的北京海淀北部研发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商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上,北京市海淀区规划部门负责人介绍,海淀区已确定了北部地区适宜的建设规模,总的用地规模69平方公里,适宜人口30万-38万,就业人口45万-62万,未来北部地区将形成百万人口新区。

  根据规划,未来的海淀北部地区不仅有产业,在轨道交通站点周边还有高端的配套服务。在北部中心地区将设两个大型城市中心功能区,教育、医疗、文化、体育、邮政、社会福利、行政办公、公共绿地等都做了详细规划。此外,还将在西北旺镇小牛坊村、西北旺镇中心、未来的海淀山后线温阳路站周边设置三处面积为3万-5万平方米的社区商业中心。

  在海淀北部规划中,还将注重保护山水资源,构建完整的生态指标体系。规划提出要保护翠湖湿地、南沙河水系、西山和基本农田,同时保护好两条重要的生态廊道。北京市规划委海淀分局规划科副科长丁宁说,北部新区建设中将对项目、用地提出低碳环保要求,希望通过规划的引导控制,在北部地区构建一个高品质、生态环境一流、低碳的城市生活空间。

  海淀北部地区是指百旺山以北地区,地域面积226平方公里,包括温泉镇、苏家坨镇、上庄镇、西北旺镇。这个地区11万人口中约6万是农业人口,规划中提出建设农民安置房,配置良好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