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交易员违规或影响其盈利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警方15日逮捕了一名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交易员,该交易员被指进行未授权交易,导致瑞银损失20亿美元,这桩违规交易使瑞银的盈利前景变得黯淡。

  这名31岁的交易员名叫奎库·阿多博利,任职于位于伦敦的瑞银集团欧洲资产部门。瑞银说,虽然事件还在调查当中,但是估计将会蒙受20亿美元损失,本财年第三季度因此可能亏损,但瑞银客户仓位没有受到违规交易影响。

  瑞银当天并未透露该案细节,不过市场人士猜测是外汇交易引发的这次损失。本月初,瑞士中央银行出面干预汇率,大笔购进外汇,将瑞士法郎对欧元的汇价固定在1欧元兑1.20瑞士法郎,市场传言,不少外汇交易员受到了极大损失。

  行业分析师说,这桩违规交易使瑞银的盈利前景变得黯淡,旗下投行业务也可能受到外界质疑,令接连遭遇金融危机和查税风暴冲击的瑞银声誉再度受损。

  评级机构穆迪当天晚些时候将瑞银的长期债券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未来三个月之内瑞银可能被降级。穆迪称,评估瑞银评级的重点将放在其风险管理上。

  由于瑞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15日开市前两分钟发布违规交易消息,瑞银股价在开盘后一路下挫,全天跌幅达10.8%,股价创2009年3月来新低。

  截至今年6月底,瑞银旗下投资银行雇佣将近1.8万名员工。他们大多在位于英国、美国的瑞银业务部门供职。

  3年前,法国兴业银行期货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因暗箱操作致使兴业银行损失近50亿欧元(74亿美元),后获刑3年。1995年2月,英国巴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纪人尼克·利森超额交易衍生性金融商品,损失14亿美元,并导致这家老牌英国银行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