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1.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薛志伟 乔申颖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简称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达到11052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75%。文化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文化服务业增加值占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增加值的53.7%。在今天举行的“2011中国文化产业30人高端峰会”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表示,按照欧美在文化领域消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这一数字应该达到5万亿元左右。这说明市场对文化产品有强劲的需求,我国文化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刘玉珠表示,预计今后20到30年间,文化产业将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除文化消费潜力巨大之外,还有4个方面的理由:一是文化和科技的结合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显现。二是民营企业将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国内外丰厚的文化资源将在全球化背景下得到更广泛应用。四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文化产业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