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济南9月17日电 (记者吴书光) 中组部16日至17日在山东临沂召开的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要统筹协调,上下结合,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

  近年来,全国各地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基层干部的素质能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优质培训资源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和经济文化发达地区,基层优质培训资源比较匮乏,成为制约基层干部培训工作发展的重要因素。中组部为此要求,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基层干部培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务实、保障上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大力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倾斜。要“强阵地”,充分发挥各级党校(行政院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往下派”,把上面的优质培训资源送到基层;要“向外送”,把基层干部送到其他地区优质培训机构接受教育培训;要“结对帮”,高校、企业与地方市、县开展结对帮扶培训;要“对口援”,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发达地区对口支援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做好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