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红”大马力拖拉机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哈尔滨9月17日电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郑英丽报道: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大功率的“东方红”拖拉机今天在齐齐哈尔下线,改变了我国2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依赖进口的格局,标志着我国大型农机研发迈向高端制造领域,对推动我国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2岁高龄的我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抚摸着红色新下线的拖拉机喜笑颜开地说:“我今天太高兴了,我们国家能生产这么先进的大拖拉机,一定能打更多的粮食!”据介绍,17日下线的LX2204型拖拉机引擎传动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全液压及动力换挡技术,技术上采用电喷发动机,能够达到欧Ⅲ排放的标准,通过应用GPS,拖拉机还可具有自动驾驶等智能化功能。

  作为我国首台拖拉机的诞生地和国内最大的农机制造企业,中国一拖集团近年来不断整合国内外优势农机研发与制造资源,加大科技投入,致力技术创新,在大马力拖拉机、多功能收获机、精密播种机、高效植保机、节水灌溉机等一批新型农机装备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表示,黑龙江省正在实施千亿斤粮食增产工程,必须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农业机械现代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东方红”产品在农业机械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中国一拖与黑龙江省农机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在农业机械产品研发和农业机械配套生产等更多领域深入合作,为“北大仓”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说:“东方红”拖拉机是民族工业品牌,我们要在5年内将这一品牌打造成为世界农机制造业知名品牌。目前中国一拖正在华北、华东、西北、东北等地区建设5个重点大农机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