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秉承优良传统 再创辉煌业绩 为民航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天津9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7日在中国民航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在庆祝大会上,张德江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大学成立60年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张德江指出,民用航空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十二五”时期,是我国航空运输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必须坚持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促进我国民航事业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德江强调,民航事业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把发展教育放在优先战略位置。他对中国民航大学今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学校办学特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立足民航、服务民航,力争把中国民航大学办成一所世界著名的民航类高等学府。二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方式,加强实践活动,努力为我国民航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更适用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增强科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民航重点科技创新计划、民航重大科技专项和民航重点关键技术研发,在民航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环境,进一步建立校企合作和双向交流机制,加快培养一批学科带头人和教学科研团队,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新能力的民航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