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银行进入“降级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合外国媒体9月16日报道,因违规交易给瑞士联合银行造成巨额损失的“魔鬼交易员”奎库·阿多博利于当地时间16日晚些时候在伦敦出席了听证会,并被起诉伪造账目、诈骗等多项罪名。目前,阿多博利仍被警方拘留,他将在9月22日参加第二次听证会。

  当天,身穿蓝色V字领毛衣和灰色长裤的阿多博利出现在法庭上。在整个听证会过程中,阿多博利表现得十分平静,他不时用手擦一下眼睛,但并未流露出悔恨的表情。

  根据法庭出示的资料,阿多博利涉嫌在2008年10月、2009年12月以及2011年1月至9月期间伪造多个虚假账户,并在2011年1月至9月的交易中使用欺诈手段。面对这些指控,阿多博利没有为自己辩护。

  检察官戴维·利维认为阿多博利“通过滥用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给瑞银造成超过15亿美元的损失,然而,瑞银15日则宣称损失了20亿美元。据悉,瑞银预计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向警方提供有关此案的更多详细信息。

  31岁的阿多博利是瑞银“德尔塔1”交易平台的交易员,“德尔塔”是交易平台的级别,“1”表示这一平台规模最大。他主要负责买卖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案发后,有媒体爆料称,阿多博利在成为交易员之前一直在瑞银的交易清算室工作,这也许就是阿多博利能够长期避免东窗事发的原因;并且,瑞银不是通过银行的监控系统发现这起恶性欺诈事件的,而是阿多博利本人向同事坦白后,瑞银方面有所警觉才向警方报案。

  瑞银“后知后觉”的消息传出后,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均表示,出于对瑞银风险控制能力的担忧,将考虑下调对瑞银的评级,现在已经把瑞银放入降级观察名单之内。

  此外,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也在16日宣布,将与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联合评估瑞银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以阻止其投资部门进行违规操作。(《中国日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