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美银发起大规模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美银发起大规模裁员

  腾讯财经讯 本周华尔街十大财经新闻出炉,以下是全文摘要:

  1、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周五股价暴跌19%。由于业绩不佳,RIM的股票评级遭到至少3家券商的调降。该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0.80美元,比分析师预期的0.87美元还要少0.07美元。营收为42亿美元,少于预期的44.7亿美元。RIM公司预计第三财季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20美元到1.40美元,营收为53亿美元到56亿美元。分析师预期RIM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1.36美元,营收为52.7亿美元。

  2、因为欧洲领导人再度显示出采取行动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迫切性,美国股市周三反弹,持续到周末。欧洲央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配合协调,以确保欧洲各家银行有足够的美元储备。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Papandreou)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及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Sarkozy)周三举行了三国首脑电话会议,讨论一揽子救援希腊的计划。他们表示应遵守欧盟各国领导人在7月作出的决定,也就是避免希腊无秩序地违约。

  3、美国芯片制造商Broadcom同意以每股50美元收购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NetLogicMicrosystem,总价为37亿美元,溢价幅度高达57%,受此影响,NetLogic股价周一大幅飙升50%,但Broadcom股价则收低1%,因为一些分析师对过高的价格提出质疑。

  4、美国视频租赁服务商Netflix因受下调第三季度美国用户数量预期的影响,周四股价暴跌19%,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周五股价下跌8%。该公司预计本季度结束时单独订阅流媒体服务的美国用户数为980万,低于此前预期的1000万,单独订阅DVD服务的用户数量为220万,低于之前预期的300万。该公司还表示,目前预计第三季单独订阅流媒体服务的用户数量为2180万,低于此前预期的2200万。

  5、奥巴马的大规模就业计划在上周公布后不久,美国银行就发起一项大规模的裁员计划。目前预计裁员人数约为3万人,该银行还指出,这仅仅是裁员计划的第一部分。美国银行的目标是到2014年每年节省50亿美元的开支。

  6、瑞士最大银行瑞士联合银行(UBS)周四爆出一宗2009年来全世界涉及金额最大的银行雇员诈骗案,一名雇员违规交易导致该行亏损20亿美元。当日UBS股价暴跌10%。

  7、美国周四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超过预期,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与上月持平。8月CPI环比上涨0.4%,预期中值为0.2%;同比上升3.8%,预期中值为3.6%。核心PPI(剔除食品和能源)月率上升0.1%,为连续第9个月增长,预期上升0.2%。

  8、美国出版巨头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周一表示,该公司将拆分成两家独立上市的公司:McGraw-HillMarkets和McGraw-HillEducation。一家集中发展全球市场,另一家集中发展教育出版及教育集团业务。此举旨在取悦那些一直在推动拆分该公司业务的投资者。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票一路上涨,本周上涨了16%。

  9、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9月10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42.8万人,增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分析师预期为41.1万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修正后为41.7万人,初值为41.4万人。

  10、美国对冲基金PershingSquare创办人WilliamAckman周三表示,他在港币上已经下了大赌注,赌定港元将大幅走高,此番言论引发了美国多家银行对美元兑港元远期的抛盘兴趣。(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