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财长急谋解危之道 美股实现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9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美欧财政部长16日举行对话会,研究如何破解目前的欧洲债务危机。美国股市当天受相关利好消息推动,实现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是两个月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与欧盟各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等高官16日齐聚波兰重镇弗罗茨瓦夫,就化解当前的债务危机进行了紧张的讨论。盖特纳在会上要求欧盟方面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应对危局,否则“欧洲的命运将会掌握在他人手中”。

  盖特纳还作为美国财长首次出席欧盟财长会议,因而他在会上的言行受到广泛关注。外界普遍认为,他的出席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欧洲债务危机的严重关切。

  如果希腊无法按计划于今年10月之前获得新一笔总额110亿美元的贷款,那么该国很有可能陷入严重的财政困境,分析指,这无论对于欧盟还是世界经济“都是灾难性”的。

  欧盟财长会议将一直持续到17日。目前外界对会议持谨慎乐观态度,期待美欧政府能通力合作。但如果会议无果而终,可能将影响到19日全球股市的表现。

  美国股市受美欧财长共谋化解危机途径、以及美欧五大央行计划采取一致行动支持欧洲金融系统的提振,于16日一举实现五连阳。这也是今年8月以来美国信用评级遭降后,美股最有活力的连续一周上涨。

  到16日纽约股市收盘时,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5.91点,收于11509.09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90点,收于1216.01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24点,收于2622.31点,涨幅为0.58%。

  纵观全周,道琼斯指数的涨幅达4.7%;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则分别上涨5.4%和6.3%。

  虽然美股本周表现良好,但市场分析人士仍警惕投资者防范风险:欧洲债务危机目前仍远未解决,美国的经济形势短期内不会有任何好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业计划则难以在国会过关。

  因此在美股向好的同时,市场避险情绪并未减弱。纽约市场金价16日回升,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33.3美元,收于1814.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