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柴达木盆地内两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9月18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交通厅了解到,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内的国道315线德令哈至小柴旦湖高速公路和国道215线当金山至大柴旦高速公路近日相继贯通,并将在年底前全线通车。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为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证。

  据了解,国道315线德令哈至小柴旦湖段高速公路全长180公里,于2009年10月开工,设计批复概算为12亿元,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国道215线当金山至大柴旦高速公路全长179公里,自2009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投资11亿元,采用部颁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

  据了解,这两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甘肃柳园至青海格尔木联络线和青海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海省资源开发的重要运输通道。这两条高速公路都位于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两个工程的建设对优化提升青海省路网结构和公路运输能力、推进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和国家级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