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一舟:下半年多数团购网站将无钱可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7日消息,今日中国企业家论坛在河北廊坊召开。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与新浪财经的对话中表示,现在投资机构对团购网站的热情开始下降,下半年多数团购网站将无钱可烧,团购网站将进入淘汰整合期。

  人人公司于8月份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糯米网在第二季度净亏损450万美元,拖累人人公司整体盈利。不过,陈一舟表示,未来还会加大对团购业务的投资。

  “虽然我们也亏损了,但是我们是亏得最少的。”陈一舟说。团购网站在中国风起之后,热钱涌入,截至到现在,还没有一家团购网站真正赚钱。团购鼻祖Groupon与腾讯强强联合组建的高朋网,近日开始裁员,团购网站拐点隐现。

  陈一舟表示,拐点是否会在今年年底出现,现在还不好预测。但据他了解,现在投资机构已经十分谨慎了,一些没有表现出强有力竞争力的团购网站,下半年将面临无米下锅的局面。

  但人人公司不会放弃团购业务。陈一舟介绍,糯米网每季度投资额约为6百万美元左右,大约为同类规模网站的七分之一。“虽然都是烧钱,但我们是烧的比较少的。”(淑静 发自廊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