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国际机场8月客运量创单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18日电(记者沈楠)香港国际机场18日公布,其客运量和飞机起降量在8月双双刷新单月纪录。其中客运量受传统夏季旅游旺季的需求带动,同比增长6.5%,创下500万人次的单月新高。

  机场当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的飞机起降量达到28940架次,同比增加6.7%,打破了今年3月创下的单月纪录。不过货运市场受美国及欧洲经济转弱的影响,货运量下跌7.8%至31.9万吨。

  公报表示,8月的客运增长主要来自访港旅客及转机/过境旅客的增加,两者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0%和8%。其中往来东南亚的客运量表现尤为突出。

  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除了国际机场之外,使用跨境交通设施的旅客人数也持续上升。8月经海天客运码头往来香港国际机场及珠三角8个口岸的旅客人数再创新高,达到逾24.9万人次,同比上升11%。

  许汉忠预期,“十一”黄金周假期还会出现一个旅游高峰,因此机场客运量的增长势头将持续。

  据机场分析,8月货运量下跌,主要是由于出口货运量同比下跌11%。与去年同期比较,8月的进口及转口货运量也分别减少5%和1%。欧洲、北美、台湾及日本的整体货运量跌幅均达两位数字。

  今年1月至8月,机场客运量共计35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5.9%,飞机起降量达220315架次,同比增加10.9%,总货运量则下跌3.6%至26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