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陵海关开关 助力南京建设综合性口岸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王珏玢)记者18日从南京海关获悉,统筹管理南京地区海关业务的金陵海关已正式开关,这是我国省会城市中唯一设立统管全市海关业务的海关机构,对南京建设综合性口岸城市意义重大。

  据介绍,金陵海关成立前,南京地区海关共设有现场业务处、驻邮局办事处、禄口机场海关、驻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和新生圩海关5个主要机构。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对这5个海关机构进行整合,组建副厅级金陵海关,隶属南京海关,负责统筹管理南京地区的海关业务。

  南京海关关长李多宽表示,南京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和综合性口岸。金陵海关设立后,南京地区海关业务流程经整合将实现集中式专业化管理,形成全市海关业务一盘棋,进出口物流在地区范围内得以快速无障碍流动,有助于南京建设综合性口岸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南京地区海关已监管进出境货物790.9万吨,监管进出口总值179.3亿美元,监管出入境人员63.1万人次,监管行邮物品119.5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