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拨付3.6亿农机购置补贴支持“三秋”生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近日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全省“三秋”生产,河南省于近日拨付了2011年第二批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3.6亿元,其中对深耕整地作业的农机具进行补贴是省内首次实施。

  据介绍,针对当前“三秋”生产面临的持续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加大机收机播力度将对确保“三秋”生产按正常农时进行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河南省今年预计将组织450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并继续加大农机具的补贴力度。

  据悉,此次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3.6亿的拨付也使得今年全年河南省对农机具的补贴达到了10.6亿元,比上年增长12.77%。其中,5月份首批拨付的农机具补贴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全省共补贴农机具127347台,受益农户112095户。

  而根据今年“三秋”生产主攻玉米收获机械化和实施深耕整地作业的实际需要,河南省此次拨付的2011年第二批补贴资金将主要用于玉米收获和深耕整地机械补贴。其中,农机深耕整地作业补贴是河南首次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