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不振 A股后市难改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在四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62%,深证成指下跌0.13%。券商机构普遍认为,在量能始终低迷背景下,A股在短期内难改弱势震荡格局,即使出现超跌反弹,其空间也将较为有限。

  外围市场上周普遍经历“过山车”行情。欧洲股市大跌后企稳大涨。美股更是表现优异,上周实现五连阳,其中纳斯达克综指单周上涨6.25%,为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A股上周的表现显得“波澜不惊”。沪深两市上周交投持续低迷,其中沪市16日成交额甚至跌破500亿元,创下14个月以来单日成交额新低。

  上周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530.15亿元,深市日均成交金额为458.38亿元,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988.53亿元,市场量能已萎缩至地量区域,这表明大部分投资者对A股后市表现仍持谨慎观望态度。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国内政策面、经济增长和物价趋势等因素均不明朗,再加上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等因素影响,A股近期难有突破力量,弱势震荡格局难以从根本上扭转。但是,超跌可能导致由市场自身力量引发的小幅反弹,不过这种反弹目前还不具备持续性,对反弹高度和时间不能给予过高期望。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表示,11月之前在当前位置,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下个阶段,国内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维持相对平稳,一旦海外危机局面缓解,A股即具备深跌反弹动能。

  为期两天的欧盟财长会17日落幕,欧盟各成员国财长及美国财长盖特纳共同就应对希腊债务危机进行磋商,但本次会议没有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受此影响,分析人士预计,19日开盘的欧洲股市或再次承压。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于20日、21日召开,议息会议结束后将公开利率决议,届时美联储采取何种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将成为影响短期全球资本市场走向的焦点。(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