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作为中阿交流的平台作用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19日电(记者邹欣媛)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将于2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宁夏作为论坛的永久性会址所在地,将进一步促进各省市客商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商贸往来,同时宁夏作为阿语人才的重要输出地和清真食品认证的地区,其在中阿交流过程中的平台作用日益凸显。

  记者从自治区招商局了解到,31个省区市将派代表团参加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中石油、中石化、神华集团等多家国内大型企业将参展。此外,来自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伊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以及法国、意大利、美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也已报名参会。

  通过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战略,宁夏已同马来西亚、阿联酋、科威特、沙特等国开展了前期经贸合作,本届论坛将进一步加强中阿双边互动,以“论坛推动合作”,力争实现签约项目2000亿元的目标。

  目前,宁夏建成的中阿经贸论坛人才交流平台,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阿语人才输出地。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全国从事对穆斯林国家经贸活动的阿语人才主要由宁夏供给,宁夏“阿语翻译”在东南沿海很受欢迎,仅浙江义乌就有5000多阿语人才为中阿经贸活动提供服务。

  宁夏大力培训阿语志愿者为穆斯林客商服务。目前,论坛已确定志愿者400名,90%以上志愿者具备较高英语、阿拉伯语水平。他们将在论坛期间承担会务接待、外语翻译、宣传服务等任务,保障中阿经贸论坛商贸洽谈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