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总裁或引咎辞职交易员父亲替儿辩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银首席执行官格吕贝尔。(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瑞士银行集团交易员涉嫌违规交易致损20亿美元事件发酵,瑞银董事会名誉主席尼古劳斯·森16日暗示,瑞银首席执行官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可能引咎辞职。

  案件主角奎库·阿多博利的父亲17日出面为儿子辩护,说阿多博利是个“正直的人”。

  格吕贝尔绰号“奥西”,曾担任瑞士信贷银行首席执行官,2009年2月接掌瑞银“帅印”,带领这家银行在去年扭亏为盈。

  违规交易曝光令格吕贝尔的领导风格备受质疑。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交易员说,瑞银的症结在于“没人敢质疑奥西”。

  一些媒体猜测,除格吕贝尔外,瑞银旗下投资银行主管卡斯滕·肯吉特尔也可能职位不保。

  英国警方16日对阿多博利提出欺诈和伪造账目指控。他当天下午首次出庭,泪洒现场。

  “他是个正直的人”

  约翰·阿多博利17日挺身为儿子辩护,呼吁外界不要急着对阿多博利下定论。

  “(违规交易曝光的消息传来,)我们全家感到震惊,有些发懵,”约翰·阿多博利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向全世界保证,奎库·阿多博利是个正直的人。我希望大家能有个开放的思维,不要在他出庭前妄加评断。”

  这名联合国退休官员说,自己会尽快前往伦敦,给儿子“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