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系“玩转”ST国祥 三个月获利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中,基金、牛散分外青睐ST股,但是能够将其玩得出神入化的却不多。近期有三只ST股涨幅居前。其中ST国祥三个月半涨幅超150%。中报显示,华夏红利混合基金独自盘踞其中。除了华夏红利混合外,这三只ST股中再无其他基金身影。

  ST国祥涨疯了。大智慧数据显示,该股从6月1日开盘至9月16日收盘,股价上涨153.88%。然而这么“牛”的ST股,有一只基金幸运押中,那就是华夏红利混合。中报显示,华夏红利混合在二季度全新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而9月便已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这一段正好赶上了ST国祥的风光时刻。

  看好ST股的,往往有不少是想押宝重组。华夏系基金在这一方面可谓是十分擅长。从进场时间来看,华夏红利混合于二季度全新进入该股,期间股价一路上涨。很早就存在重组预期的ST国祥7月以来形势更为明朗。7月23日,ST国祥宣布重组事宜获得了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之后在8月29日公告称收到资产重组批文。8月26日、29日和30日更是接连三个涨停。

  华夏红利混合吃饱走人。上交所交易信息显示,在8月末该股三个涨停的交易日期间,其中有一个机构席位卖出3280万元,结合期间该股14.5元均价来算,差不多为220万股,而中报显示,华夏红利混合刚好也就持有该股220万股。即使从6月1日入场至8月31日离场,也获利104%。如果从4月中旬入场,获利将达到150%。因此,虽没有等到重组完全实现,但华夏红利混合很可能在获利之后满足离场。(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