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显现 海南免税品进口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近5个月来,政策效应显现,拉动了海南省免税品进口高速增长,促进了海南旅游人数增长。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三亚免税店销售免税品58万余件,日均销售4300余件;参加购物19.7万人次,人均购物约2000元。三亚免税店此前提供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十几大类商品中,时尚精品类商品最受欢迎,销售额占全部总数的50.8%。其次是香水化妆品类商品,销售量占销售总额的43.8%。

  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带动了海南省免税品进口的持续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1-8月海南口岸免税品进口快速增长,进口6224万美元,同比增长19.8倍。自5月份起,海南口岸免税品连续4个月进口值均超千万美元,全年有望突破1亿美元。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是第一大进口商品,进口价值2243万美元,增长148倍,占免税品进口比重近四成,其中8月进口量创下年内新高。

  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表示,受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等影响,近几个月海南旅游业实现了淡季不淡。往年,海南旅游从4月开始进入淡季,而今年在离岛免税政策效应的辐射下,海南“免税游”异军突起,让海南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海南省接待过夜国内外游客665.62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比第一季度增幅高出约9个百分点;今年5至7月,海南省旅游过夜人数、旅游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