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查获用腐烂动物内脏炼地沟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昆明市下辖安宁市警方查获了一个特大地沟油生产黑作坊,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记者获悉,该作坊用腐烂的动物肝脏和劣质猪肉炼制地沟油并销往昆明,仅2个月已生产销售近50吨。警方还将继续追查该案件的“上家”。

  据安宁市郎家庄派出所所长陈韦宇介绍,16日警方获悉一个疑似炼制地沟油的黑作坊隐藏在辖区内一山坳中的线索后,当天即开展调查,并于当晚8时许将正在生产地沟油的犯罪嫌疑人“抓了现行”,除了3名小工外,还抓到了作坊老板程某、杨某。警方在搜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账本,表明仅今年7月至9月就有近50吨地沟油销往昆明,3个多月共获利30余万元。

  警方透露,该黑作坊用来炼制地沟油的原料是收购来的腐烂动物内脏和劣质猪肉等“边角废料”。尽管黑作坊的工作人员狡辩称油是卖往“饲料加工厂”的,但程某被抓获后向警方交代,自己“产品”的销售对象是昆明一些食用油黑作坊,对方经过漂白、除臭等处理后将产品变身为食用油,卖给小饭馆。

  记者18日从安宁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还将全力追查该生产、使用地沟油案件的“上家”。已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伪劣商品罪已被刑拘。 新华社 记者 王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