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多中国500强聚首中阿经贸论坛 寻求合作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宁洽会暨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即将于9月21日拉开帷幕。据悉,参加本届盛会的企业数量和规格都将超过往届,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移动、中粮集团在内的50余家央企亮相本次盛会。以华为、新希望集团为代表的中国500强企业前100位中有近1/3积极参展参会,寻求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的商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1000多个展位已被抢购一空,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国电、中国铝业等国字头企业更以特装形式出现,体现出以央企为龙头的“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深化,同时,也体现出中资企业对与阿拉伯国家发展经贸关系的重视。

  阿拉伯国家以全球的“能源库”闻名,有些缺乏原油的国家可能会嫉妒阿拉伯地区丰富的石油储备,但众多的阿拉伯国家却致力于打破国民经济过度依赖石油的发展“瓶颈”,谋求经济发展的多元化。近些年这些国家一直在出台政策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发展其他非石油产业,增加非石油产业的产出。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开展经贸往来,既有历史的渊源,又有现实的需求。除能源仍为中阿双方合作的重头戏之外,金融、基础建设、矿产、食品、旅游、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也呈现出良好的合作前景。(记者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