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一周投资手记(策略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概况

  疲软的市场,失望的一周。跟跌不跟涨的现象再现,海外市场受欧债危机恶化的影响大跌,国内市场跟着下跌;针对欧债危机,欧盟和美国联手拯救,欧美市场大涨,国内市场不涨。资金面的紧张、投资者信心的丧失、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导致整个市场表现出极端的疲弱。行业方面,银行成为市场稳定器,消费类板块尤其是食品饮料板块出现补跌,创业板指数走势疲软,市场活跃度持续低迷。

  本周操作心得

  本周组合表现与市场基本相当,配臵的创业板品种表现好于创业板指数的同时也好于市场指数,新北洋、广联达以及软控股份都表现尚可,但是上周调入的银行本周表现弱于指数。消费品种中苏宁电器和新华百货都表现较弱。从调整的结果看,我们上周调出的华域汽车表现好于调入的民生银行,从时机上看不是特别恰当。

  下周投资计划

  目前应该是基本面最为不利的时期,海外危机恶化,欧美为了阻止危机扩大采取了宽松的政策,但就对国内的影响看,利空多于利好。至少从短期看大量的货币投放对发展中国家的物价水平显然不利,而目前大量注入流动性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欧债危机,只是缓解其进程,缓冲即将到期的国债压力。资金面看,国内市场的资金仍然紧张,尤其是近期对民间担保和高息融资的监管政策,使得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的资金仍然不容乐观。市场在周三护盘后没有出现持续的反弹,反映了投资者仍坚持场外观望。小幅的反弹不能改变短期的弱势格局。在策略上我们坚持加大价值低估品种的权重,防御市场大幅波动的策略。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