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金通市场相关月度数据解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体印象:从数据看,8月份的数据印证了温家宝总理的说法:“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处在合理水平,没有超出预期。我们更加注重缓解物价过快上涨这一主要矛盾……”。经济看上去的强势,封杀了政策放松的可能,对市场而言,那只有继续熬吧。

  1、本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50.9(50.7,上月数据,下同),略有回升,反应了经济的稳健,似乎印证了温总理关于经济温和可控的言论;其中新订单指数51.1(51.1),新出口订单指数48.3(50.4),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回落,后续出口会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值得关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6%(14.0%)。

  2、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25.4%),其中房地产投资33.2%(33.6%),房地产投资的粘性使得数据上滞后于实际,从草根调研来看,目前的房价已经开始松动,房地产企业拿地、开工都非常谨慎,房地产投资在四季度可能有比较大的下滑,相应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下滑。

  3、本月,CPI 和PPI 分别为6.2(6.5)和7.3(7.54),CPI 回落的幅度仍然有限,在双节的影响,最近的花生、鸡蛋、稻米等农产品的涨价持续,控制通胀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整个三季度都维持高位;另一方面,PPI 的超预期也显示了通胀的复杂性。

  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9%(16.8%),不温不火。

  4、本月,出口增速24.5%(20.4%),进口增速30.2%(22.9%),贸易顺差177.59(314.8)亿美元,进出口的增速都超出预期,欧美的疲弱似乎还没有影响到出口一个方面的原因可能是中国商品的价格优势在经济低迷的环境中优势更加明显。进出口的坚挺似乎与当前的内外经济形势不匹配,令人疑惑,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解释。

  5、资本市场方面,

  (1)沪深300指数2011年预测市盈率为13.17倍,按最近季报市净率为2.1倍,市盈率离2008年底部的市盈率溢价10%以内;按最新股价计算,2011年预测市盈率最低的前三个行业是:银行6.81倍、石油化工9.23倍、铁路运输9.57倍,市净率最低前三个行业是:钢铁1.27倍,高速公路1.39倍、航运1.45倍;

  (2)M1-M2本月为-2.3%(-3.1%),M1、M2的继续回落显示了货币政策紧缩效应开始逐渐显现,从历史来看,后续将伴随GDP 增长及CPI 的下滑。

  (3)市场情绪上,新增A 股及基金开户数大幅回落,持仓帐户比例保持下降趋势;基金仓位维持中性偏高。

  (4)本月总市值28.3(29.2)万亿,其中流通市值18.6(19.1)万亿。

  (5)风格上,近一个月跌幅较小的是大盘、低市盈率、低价股。

  (中信金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