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仓量也有价格发现功能(七):盘整案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整案例1长达230天。持仓量增加104%,但是指数的涨幅只有8%。

  将持仓量与价格配合,并非全无关系。当2004年6月16日,持仓量开始增加时,很容易让人联想这是下跌讯号。因为2003年2月20日到2004年3月24日,刚刚经历了398天的牛市持仓量扩张(牛市案例3),2004年3月25日到6月15日,持仓量下降,当然是多方离场,价格下跌,预期正确。多方离场属于看空,接续这个预期,当6月16日开启新一轮持仓量增长,会被认为是空方加码,从防守的看空(多方离场)转换为进攻的看空(空方进场)。而6月16日后,盘势也确实下跌。到8月4日的最低点,下跌4%;持仓量的最高点在8月12日,二者的时间配合还算准确。

  接下来是持仓量下降,理应为空方离场;盘势反弹,也算正确。但是到了9月16日,持仓量再度开始增加后,就完全看不出与盘势的关系。从9月16日到隔年2月1日,持仓量增加81%,大盘指数只上涨2%,震幅只有9%,标准的整理行情。

  从盘整案例1可以看到,持仓量出现增长,仍然有可能盘势没有趋势。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