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台黑龙江造"东方红"大马力拖拉机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7日上午,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基地生产的第一台大马力“东方红”拖拉机,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驶下总装线。这标志着我国农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东方红”品牌,开始从生产、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向终端市场延伸,也标志着中国一拖在市场布局的战略调整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一拖黑龙江生产基地总经理王克俊告诉记者,当天下线的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20马力拖拉机,技术上采用电喷发动机,能够达到欧3排放标准,并且具有自动驾驶等智能化功能。

  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摸着巨大的拖拉机车轮说:“我开的第一台拖拉机是苏联产的50马力的,现在这个是那时候的4倍还多呢。而且这是我们自主创新的,开着自己国家产的拖拉机完全是一种主人翁的感觉。”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介绍说,在黑龙江建立生产基地具有“距离需求地近”的区位优势,便于研发前移、服务前移、销售前移,使企业可对用户需求提供更深、更好的服务。同时,黑龙江紧邻俄远东地区,可辐射俄罗斯,便于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

  对于第一台黑龙江造“东方红”大马力拖拉机的下线,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庭有着更深的感情。

  “我们农民需要大马力拖拉机,为什么这么说?”这位老书记自问自答,“一个是能够降低成本,再就是增加收入,还能提高粮食产量。我们计算了一下,大马力的比小马力的能增加20%的产量。更重要的是大马力保水,深松能达到40公分,15天不浇水也干不了,土豆能结三层,你不亲眼看见都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