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复苏乏力8月份通胀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周四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随着食品价格受到减缓的汽油和汽车价格的影响,美国通货膨胀率在8月份缓慢减小。

  美劳工部说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8月份上涨0.4%,而7月份增长了0.5%。尽管该指数只反映一个月的数据,却是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分析师用来评估经济状况的众多指标中的一个。其他在周四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出虚弱的就业市场以及不确定的生产前景。

  “故事是相似的,经济增长缓慢,”PN C的经济学家解释周四公布的数据,“但是由于消费者信心和商业情绪都处于虚弱的状态,几乎同时缓慢的经济增长正趋于停滞。”

  8月份的通胀数据反映了如食品和能源等物件的价格波动性。汽油的价格减缓,8月份增长仅1.9%。食品价格增长0.5%,而7月份的增长为0.4%。

  当这些数据从指数中剥离,消费者价格核心指数表明8月份价格上涨同7月份相同,为0.2%。这跟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相符。而在年增长的基础上,消费者价格核心指数在8月份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而7月份为1.8%。

  来源:纽约时报 翻译:刘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通胀
  • 经济报告
  • 美国经济
  • 食品价格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