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劫富济贫:美富人或缴巴菲特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劫富济贫 美富人或缴“巴菲特税”(全球眼)

  《 国际金融报 》

资料图。

  美国一位官员对媒体透露称,9月19日,总统奥巴马将向国会提交削减赤字新计划,预计内容会包括向富人增税。据悉,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成为征税对象,这一提议可能遭到共和党的强烈反对。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奥巴马可能会为新的增税制度起名为“巴菲特税”,因为是股神巴菲特带头支持其向富人增税的提议。这一计划将替代几十年前制定的最低税率制度,据估计,奥巴马“向富人征税”的建议将在国会遭遇强烈阻挠,国会共和党人曾公开表态称他们反对一切增税计划。

  共和党也不愿支持奥巴马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计划。如果奥巴马不执意推行“巴菲特税”,就业刺激计划还可能通过一部分,现在看来,共和党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击奥巴马。众议院议长博纳表示,“道理很简单,增税必然损害就业增长。”

  【公众支持增税】据IRS调查机构200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年收入在100万美元的美国人大约在23.5万人左右。民调显示,公众非常支持对高收入者增税的计划,《纽约时报》8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63%的居民希望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增税,以降低预算赤字困难。

  巴菲特此前表示,以2010年的税率为基准,当时美国富人的税率为17.4%,比他办公室的20名普通员工都低,因为他们的税率是36%。所以在财政吃紧的当下,应该尽快修改。

  (本报记者 王丽颖 编译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增税
  • 预算赤字
  • 征税
  • 高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