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拜耳作物科学提出全新四大增长战略 继续加大在华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全球的60余家媒体参加了拜耳作物科学年度新闻发布会,图为拜耳作物科学管理层答记者问: Michael A. Schulz, Lykele van der Broek, Sandra E. Peterson and Rüdiger Scheitza(自左向右)

  9月15日,拜耳作物科学在德国蒙海姆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了其全新的未来增长四大支柱战略。它们是:振兴其作物保护核心业务、沿着从种子到超市的价值链重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增加研发投资加重关注创新和扩大生物科技业务。

  拜耳作物科学首席执行官Sandra E. Peterson女士说:“在全世界范围内,因匮乏农业资源而产生的需求瞬息万变。我们将继续通过增加关注、提高效率和加速创新来满足这些需求。目前,拜耳作物科学的努力正在积极推动其业务增长。”

  振兴作物保护业务 加速淘汰世界卫生组织一类杀虫剂

  据悉,拜耳作物科学目前正在重组其作物保护业务,将通过淘汰老产品、加强其对主要品牌系列的关注、进一步将业务延伸至新兴市场并将其供应链运作至行业领先地位。Peterson同时还宣布:“到2012年年底,拜耳作物科学将不再生产世界卫生组织一类杀虫剂相关产品,这一举措和我们日常开展的其他举措体现了我们对可持续农业发展的一贯主张。这一类别的化学品将被更为环保的新型成份所取代。”

  沿着从种子到超市的价值链重塑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联系整个价值链从种子到成品的各个方面来建立可持续方案,从而为解决行业的复杂问题做出持续的贡献,并满足全人类对食物的需求,”Peterson解释说,公司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从种子到超市的解决方案。这种理念包括更加关注种植户,改进渠道管理方惯例和先进的客户关系管理工具,利用拜耳品牌值得信赖的专知,通过跨国食品公司和零售商之间的合作拓宽成功的食品链合作伙伴关系业务模式。

  通过增加研发投资加重关注创新 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

  Peterson在会上宣布:“拜耳作物科学计划到2015年,对生物科学单元的年度研发投资增加一倍(2010年约为2亿欧元)。到2015年,拜耳作物科学的研发总预算计划将增加约20%,超过8.5亿欧元。凭借我们在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生命科学化学方面的深入知识,拜耳作物科学已经准备就绪,将在化学与生物学结合的领域大力创新”。Peterson同时强调,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将是拜耳公司下一步加大投资的重点。

  扩大生物科技业务

  展望未来,拜耳作物科学计划进一步建立其在棉花、油籽和蔬菜种子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外,拜耳作物科学计划在全球四类大田作物中的三种:大豆、水稻和小麦作物方面取得领先地位。

  Peterson还表示,她看到了拜耳作物科学推动未来增长的许多机会。水果和蔬菜部门的前景十分令人看好。公司计划到2020年,在水果和蔬菜的种子、性状及作物保护解决方案方面实现约30亿欧元的销售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