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欧盟财长会议无力解决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7日文章】题: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会议在辩论中闭幕,但是进展不大(记者斯蒂芬·卡斯尔发自波兰弗罗茨瓦夫)

  欧洲国家的财长们星期六结束了在此间举行的两天会议,没有为解决该地区的债务危机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没有作出欧洲银行实行资产重组的保证。

  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出席会议最引人注目。欧元区各国财长对他的建议和警告并不热情。盖特纳星期五拒绝了欧洲提出的全球征收金融交易税的想法,这使人们就欧洲是否应该自行其是展开了辩论。

  与此同时,由于国际贷款机构在10月份确认对希腊发放大约80亿欧元援助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取消了对美国的访问。如果没有这笔援助,希腊的债务就可能违约。

  美国官员出席星期五的会议异乎寻常。邀请盖特纳出席会议的波兰财长扬·文森特-罗斯托夫斯基说,这表明了“大西洋两岸大家庭的团结”。

  这番话掩盖了欧洲几位部长星期五对盖特纳的不满,其中包括奥地利财长玛丽亚·费克特。费克特公开说她没有被盖特纳的“贡献”所打动。

  然而,美国要求作出紧急决定支持欧元区的呼吁星期六得到了两位欧洲部长的呼应。这两个国家没有加入单一货币。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欧元区领导人知道时间来不及了,他们需要拿出解决市场捉摸不定局面的办法。”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他希望就希腊和欧洲银行系统的“薄弱”问题采取行动。

  瑞典财政大臣安德斯·博里接着说:“问题是,政治家们似乎始终跟不上形势。我们确实需要政界发挥更多的领导作用。银行显然需要资产重组。”

  在达成第二次救助希腊的协议将近两个月后,芬兰正在阻止协议的实施,要求为新贷款提供担保———这一要求使谈判变得错综复杂。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必须使国际贷款机构确信它已经采取了足够的行动,有理由获得下一轮援助。

  一位未经授权公开讲话的欧洲官员说,财长们“似乎没有作出任何可行的决定”。唯一的积极消息是达成了一项关于严格制订欧元规则的新法律的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