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央行联手注资港股随外围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五大央行宣布联合向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消息的提振,港股周五随外围继续反弹,但由于周一跌幅过大,港股上周仍累计下跌了2.1%。

  因逢中秋,港股上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周一港股在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传言打击下疯狂跳水,恒生指数暴跌了4.21%;其后法国两大银行遭穆迪下调评级,刺激市场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在投资者争相抛售打击下,恒指轻松失守19000点整数关,创出逾两年新低。幸亏最后两个交易日消息面转暖,德法两国力挺希腊留在欧元区,欧洲、美国、英国、日上及瑞士五大央行联手救市,港股才止住跌势,逐渐回稳。

  截至周五收盘,恒指报19455.31点,全周累计挫411点,跌幅2.1%;国企指数收报10249.2点,累跌幅2.1%;红筹指数收报3725.21点,周跌幅4.16%。上周港股主板日均成交约697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