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预期A股市场11月转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内国际多重利空因素影响,近期市场震荡走低。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压制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目前CPI依然高位运行,预计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放松。

  基金经理指出,8月份CPI虽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高水平,从近期央行、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讲话来看,政府控制通胀的决心非常大,因此,预计在通胀回落趋势形成之前,央行货币政策的紧缩基调不会改变。不过,部分基金经理预计,11月份A股市场可能会转好。此外,还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增长下滑速度可能会加快,从而倒逼政策放松。“上半年,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超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是去年或更早开工的,项目一旦开工,即使再困难也会建完,因为烂尾的成本更高。但这批项目完工后,如果新项目跟不上,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突然大幅下滑,从而影响经济增速。等到三季度末、四季度初经济数据出来,如果增长下滑严重,可能会逼迫政策放松。”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预计,这个时点可能在11月,如果预测正确,那么届时市场有望因为政策放松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