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保单:保修单“藏”到电视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借助射频识别技术(RFID),首款家电业电子保单在创维问世,保修单内置在“云电视”中,不怕保修单丢失,还能改变维修环节收费不透明、服务缺少保障等问题。

  创维近日推出E83、E85、E96等一系列的云电视,外观和普通的平板电视相似,但是功能却大大增强。除了云空间、云浏览、云搜索等,最夺人眼球的当属“电子保单业务”。创维上海分公司市场部的孙硕对记者说, RFID好比电视机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消费者在购买云电视时,将获得一张类似于银行的VIP卡。将这张卡在销售人员的手持读卡器上一刷,输入机主信息和联系方式,消费者的购机时间、保修时间等信息就会传输到创维总部的服务器中,VIP卡中也会留下相应记录。

  如果电视机出现故障,需要维修时,每一名创维的维修工程师会带着读卡器上门,修完后,同样刷一下VIP卡,维修时间、维修项目等信息就会留在手持器上,随后反馈到创维总部。“用户可以通过云电视,进入‘我的电子保单’一栏,用自己的手机号或联系方式登录,轻松地查询到购机信息和维修记录,还能给维修工程师的维修情况和服务态度进行打分,如果不满意,还能通过云电视直接投诉。”

  据了解,电子保单业务目前刚刚在成都展开,今后将会扩大到其他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