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冬季怎样才能保养好家用电冰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物质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几乎家庭里都配置了彩电、电冰箱、空调器等等家用电器,而这么多电器要有正确的保养才能使用效果更好,时间更长。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电冰箱是怎么样来保养的。

  保养电冰箱分两大部分第一清洁冰箱内部确保卫生无污染。长时间使用电冰箱,冰箱内部会产生很难闻的味道,甚至会滋生细菌,影响食品的原味,造成事物变质腐烂。所以,电冰箱使用一端时间后,要把箱内的食品拿出来,替冰箱搞一次大的卫生。

  当然,具备光触媒除臭和杀菌功能的冰箱,不需要搞的那么频繁,但是,要定期弄一次,确保冰箱对食品没有任何的损害。

  第二是定期清扫压缩机和冷凝器。大家都知道压缩机是电冰箱的心脏,而冷凝器却是冰箱肝脏,如果沾上灰尘会直接影响到散热,导致零件使用寿命缩短,冰箱的制冷效果也会随之减弱。所以,要定期检查它们是否脏了,倘若非常脏,就要彻底清扫干净。当然,使用完全平背设计的冰箱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是内藏的,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话有说回来挂背式电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裸露在外面,极易沾上灰尘、蜘蛛网等。因此定期清扫是非常必要的。

  在清扫和清洗电冰箱还应该注意几个问题:1、定期清洁电冰箱每年至少两次。清洁冰箱时应先切断电源,用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2、为防止损害箱外涂复层和箱内塑料零件,请勿用洗衣粉、去污粉、滑石粉、碱性洗涤剂、天那水、开水、油类、刷子等清洗冰箱。3、箱内附件肮脏积垢时,应拆下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电气零件表面应用干布擦拭。4、清洁完毕,将电源插头牢牢插好,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5、冰箱长时间不使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将箱内擦拭干净,待箱内充分干燥后,将箱门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