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银承认交易员违规操作损失达2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9月18日电 瑞士银行集团18日发表声明承认,交易员违规操作损失高达23亿美元,超出此前20亿美元的估计。

  瑞银集团在其官网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集团的股票交易时下正常进行。瑞银董事会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对此事展开独立调查,并进行相应的投资风险评估。

  涉案的这名瑞银前交易员阿多博利(Kweku Adoboli)已经承认自己的交易活动造成了巨额损失。他在伦敦一个法庭被控欺诈和做假账罪。英国和瑞士的金融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瑞银集团的声明没有列出阿多博利的名字,只是说“该交易员”过去三个月中在美国、德国等地的股市中违规操作,他已被移送英国司法机关接受调查。

  阿多博利违规操作的更多细节目前仍未公之于众。外界普遍关心他何以冲破瑞银的金融监管体系进行交易。据媒体此前披露,他动用了瑞银的自有资金在与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相关的金融工具上押下赌注。

  此事对瑞银的声誉造成巨大冲击。瑞银首席执行官格吕贝尔18日坚持说,自己不会因为这起丑闻而主动辞职,自己的去留会由瑞银董事会来决定。

  瑞银虽然表示损失仍然“可控”,但下季度的财报可能出现亏损。15日事件被曝光当天,瑞银股价暴跌10.8%,其他欧洲国家的主要银行股则上涨3%到6%。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惠誉和标准普尔已将瑞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今后有可能下调其信用评级。瑞银是受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银行之一,并因涉嫌协助美国富人逃税遭到美国政府的巨额罚款。

  瑞银作为全球最大银行之一,其在美国的业务备受瞩目。目前还不清楚此事会对瑞银在美国等地的业务构成多大冲击。有消息称,瑞银计划宣布削减投资银行业务规模,裁减数千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