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策略全市场组合跟踪报告:维持组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组合目标和简介

  我们深入研究了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和财政政策以及证券市场的基本面变化,对证券市场主要投资品种的估值和走势进行了判断,以此为依据,将资产在风险品种(以股票为主)和无风险品种(以国债为主)之间进行配置。市场处于均衡状态时,我们设定本组合的基本配置比例为60%股票和40%国债。随着市场环境变化,我们对组合配置比例做出相应调整:当判断股票市场明显高估或有下降趋势时,降低股票配置比例;当判断股票市场明显低估或有上升趋势时,提高股票配置比例。本组合的比较基准是上证指数同期收益*60%+上证国债指数同期收益*40%。有关股票选择方面,我们结合绝对定价与相对定价方法对上市公司进行了综合的定价分析,并对公司治理结构、财务报表质量以及其他重大风险事件等基本面因素进行了研究,挑选出具备估值优势并拥有良好基本面的公司。我们对组合中的股票进行持续跟踪,对基本面或是估值发生较大变化的公司进行及时调整。本组合适合具有中等风险承受能力(其风险资产配置比例设定为60%)、偏好低估值公司的中期投资者。投资者也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调整股票配置比例,比如,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降低股票投资比例,反之亦然。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