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攸关明年大选连任 奥巴马敦促国会通过就业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三度在攸关2012年大选选情的北卡罗来纳州推广他的就业计划。同时,一项新的民调显示,一半以上的美国人并不认为他的计划将有助于减低失业率。

  面对北卡州立大学体育官内近万民众,奥巴马说:“美国就业机会法”这一计划要完成两件事情。让更多的人恢复工作,让美国人口袋中有更多的钱。

  这项耗资4447亿美元的新就业计划已于9月12日递交国会。奥巴马说,新的就业计划是要用来振兴美国迟缓的经济增长,并且降低9.1%的失业率。

  奥巴马介绍说,就业计划的核心是为个人和企业降低工资税。此计划的一半以上着重税收优惠,以鼓励企业聘用,包括聘用退伍军人或已失业超过6个月人士的特殊规定。他还说,该计划还将为建筑工人提供1.9万个就业岗位,帮助拮据的学区和地方政府保留大约1.3万名教师、警察和消防员的工作。

  同时,奥巴马还提出了对富人及公司增税,以解决就业计划的部分经费来源,这个建议受到共和党以及部分民主党员的反对。

  国会的共和党议员说,他们可以支持美国就业计划中的部分内容,但不会是全部。白宫官员说,总统将签署通过的部分,但也会继续为促成全案通过而努力。

  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指出,奥巴马总统在全国各地面临更多的困境。最近的彭博民意调查显示,51%的人怀疑奥巴马的就业方案能否缓解失业率。根据同一个民调,62%的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赞同他总体表现的比率跌至45%,是奥巴马执政以来最低的。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国会讲话中概述的经济计划获得43%的民众赞成,35%的反对,还有逾1/5的人对草案没有意见。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2/3认为创造就业机会应比减少联邦预算赤字优先,只有29%的人表示减少赤字比减少失业更重要。但调查也显示,对于总统整体表现不赞同的比率也达到新高。70%以上的受访民众说,美国正走上错误的方向。只有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赞成奥巴马处理经济的方法。

  同时,美国民众赞同国会的比率更是可怜,只有15%。(记者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