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冷空气入侵湖南骤降16℃ 长沙市民换秋装御“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长沙9月18日电 (刘柱 尹婷)18日在一股较强冷空气侵扰下,湖南气温骤降16℃秋意愈加浓烈。在长沙街头,市民悄然换上了秋装,抵挡扑面而来的萧瑟秋风。

  湖南这两天的气温犹如“过山车”,骤降明显。据实况气象资料显示,昨天(17日)湖南平均最高气温达33.1℃,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出现35-36℃的高温,其中怀化靖州县日高温攀升至36.8℃,位居全省当日高温榜首。18日8时,除湘南外湖南全省其他地区气温不足20℃。

  随着冷空气的强势入侵,湖南各地加入降温的阵营,凉风阵阵,秋天萧瑟的感觉扑面而来。在湖南省会长沙,街上行人的着装也由T恤换成了秋装,各大商场、时装店纷纷换下夏装,秋装开始走俏。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地面分股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18日至22日湖南将有一次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与17日相比,48小时降温幅度为14-16℃ ,湘中以南局地将超过17℃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外出要注意添加衣物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气象台专家同时提醒,这次降温还伴有“寒露风”天气,农民朋友注意防御 “寒露风”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危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