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银行呼吁继续推动社会性别平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世界银行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发展中国家在很多领域仍然存在性别差异,需要各国继续努力,推动性别平等,造福子孙后代。

  世行在当天发布的《2012年世界发展报告:社会性别平等与发展》中说,发展中国家性别差异最严重之处在于女童和妇女死亡率高于男性。此外,在教育、卫生领域和劳动力市场等领域中,女性仍然处于劣势。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说:“阻碍妇女和女童获得技能和收入,致使她们不能在全球化的世界上取得成功,这不仅是错误的,而且在经济上也是有害的。男女之间平等地分享增长和全球化的果实,对于实现关键的发展目标非常重要。”

  致力于推动性别平等是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倡导的重要发展议程之一。佐利克强调,世界银行未来要推动社会性别工作主流化,充分发挥世界一半人口的潜力。

  报告呼吁在四个领域采取行动,包括解决人力资本问题,缩小男女之间收入和生产率差距,在家庭和社会中给予女性更多话语权,以及防止社会性别不平衡的代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