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服务到位 看病不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3日,重庆市江北区中医院外科,正在这里住院的55岁退休职工周世文告诉记者,他前几天在这里做了胃穿孔修补手术和阑尾切除手术,手术后住院的这些天,他对医生和护士的服务态度很满意:“病人有什么需求,医院这边马上到位。”

  外科护士王小华向记者介绍了周世文手术住院的费用情况:“入院时交了5000元,花了10020.11元,医保报销了5590.79元。”

  据介绍,江北区政府对医疗自费超过5000元参与了医保的病人实施二次报销。中医院医保科科长肖晓琳说,自费超过5000元的病人,自费这部分在区政府二次报销中还可以报销13%,加上医保报销的49%,病人看病贵的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江北区中医院院长黄孝东告诉记者,今年4月,区财政为中医院配备了一台200多万元的DR-X摄像系统,每次使用收费优惠病人10%并将逐年增加优惠比例。江北区还将投入1000万元用于公立医院和基层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建设。黄孝东说,“现在,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更加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