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雨致四川巴中13人死亡 25万人紧急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至18日,四川巴中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巴中多地出现地质灾害,132万人不同程度受灾,13人死亡,25万人紧急转移。 

  据监测,巴中市90个雨量监测站中,有52个站点降雨量超200毫米,22个站点降雨量超300毫米,其中南江县和平乡降雨量最大,达467.3毫米。

  特大暴雨,给巴中全市公路交通造成了巨大损失,据初步统计,暴雨期间,国省干道断道3条16处,农村公路断道32条82处。全市公路交通设施经济损失46930万元。

  平昌降雨量为160年来最大一次,最高水位达到306.6米,超警戒水位7.74米。洪灾中,平昌县城老街全部被淹,驷马、兰草、响滩、白衣等沿河乡镇受灾最严重。县城老街350多人被困在洪水中,白衣镇金山中学110名师生被困在教学楼,四川省武警总队分别从绵阳、广元、达州调集250余官兵和冲锋舟赶赴灾区支援,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巴中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及时启动了防洪II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干部迅速深入到抗洪第一线,指导抢险避险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对洪灾中发生的伤亡事故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巴中各级干部正投身于灾后安置、恢复重建工作。 (刘涛 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