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荣膺"放心店" 力塑"健康 美味 愉快"就餐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上海餐饮行业协会举行了2011年“健康、美味、愉快”放心店授牌仪式。包括味千拉面在内的沪上112家公司(集团) 1200余家餐厅荣膺2011年度放心店称号。味千拉面相关人士表示,味千将严格按照“放心店”的要求,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民以食为天。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让餐饮行业备受质疑。日前,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开展以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为重点的上海餐饮业“健康美味愉快”(英文缩写HTH)放心店评比活动,以促进餐饮企业提升承担社会责任的自觉性、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增强企业自律能力,从而营造上海食品安全环境,重振市民对餐饮行业的信心。

  “放心店”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餐饮企业的积极响应,各企业在去年服务世博放心店的基础上,按照入围条件自愿申报,行业中品牌餐饮企业都积极申报,经过企业自荐、行业明察暗访等程序,最终确定“放心店”名单。上海餐饮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放心店”经过了各项严格审查,代表了沪上餐饮行业的高水准,并随时接受公众的监督,消费者可放心就餐。

  味千拉面有关人士表示,味千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美味、愉快”的就餐环境。味千不但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加工方式保障食品安全,在一系列食品问题发生后,味千拉面立刻成立了由董事长潘慰挂帅的专项质量管控委员会,从用餐环境、食品安全、口味保障等多层面严格管控,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餐体验。

  另据记者了解,味千严格遵循活动要求的“安全、卫生、养生”的健康主题,与“风味、促销、创新”相结合的美味主题,以及“整洁、规范、体验”的愉快主题,并创新推出番茄熏鸡拉面和酸辣鱼拉面两款新拉面产品。新推出的两款拉面产品均采用自制新鲜汤料,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更有良好的口感。

  作为规模化连锁餐饮企业的代表,味千拉面在餐饮行业备受质疑之时,率先公开了其所有生产加工过程。同时,味千拉面推出增加企业透明度,向公众开放味千厂房;系统化自身食品安全体系,在管理层实行食品安全责任制等一系列新举措,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餐饮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方式已经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记者采访发现,众多消费者因为安全、卫生等原因选择规模化餐饮品牌。上海餐饮协会何义钊会长讲话支持现代餐饮连锁企业发展,走中央工厂集中生产,发展现代食品加工工艺是连锁经营必由之路。现代餐饮操作标准化、配送工厂化、连锁规模化和管理科学化的理念,已成为我国餐饮现代化的重要发展目标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