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一居民楼房失火 消防官兵浓烟中救出12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烟雾弥漫,火光冲天,呼救声、哭喊声混成一片。”9月18日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西滨中路一居民楼房发生火灾,楼上的12群众被围困在浓烟中下不来,情况万分危急! 

  当天晚上9点24分,厦门杏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8部消防车4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过往的群众驻足围观,起火的这栋民房共有6层,火舌夹杂着浓烟不断从4楼的窗户窜出。

  “火是从4楼烧起来的”一名住在3楼的住户告诉记者,他听到楼上有人跑下来喊“4楼着火啦……”,随后,他立即叫上家人赶紧从楼上跑了下来。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4组搜救攻坚小组,在水枪手的掩护下强行冲进火场,消防官兵借助强光手电,仔细的搜索着每个房间的角落。当消防官兵搜索到4楼时,忽然听到有一名小孩在啼哭,救援人员寻声而去,在4楼的最后一个房间,发现了12名被困人员。由于烟雾浓度高,救援人员将准备好的湿毛巾,让被困人员捂住嘴,并带着他们迅速从楼上撤离到安全地带。 

  “我们根本下不来呀,门一打开整个房间里全部是烟。”被困的陈女士神色慌张的对救援人员说,他们想跑下来时,切发现整栋楼的烟雾已经很大了,只好又跑回房间内,不敢出来。

  随后救援人员经过反复搜索,最后确认没有人员被困后,将现场的消防力量全部投入到火情的处置中,经过消防官兵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被救下的12名被困群众除一人受到惊吓外,无一人受伤。

  据了解,消防队员还在火场中,搜索出两瓶液化气罐,并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葛朝兴 曾德猛 邹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