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证券:给予海兰信“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海电子领域未来市场空间无限。航海电子产品是船舶配套产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了船舶航行的安全。随着海上生命安全与环境保护日益被重视,航海电子产品的市场空间将逐步扩大,同时我国沿海船舶有9300 条左右,内河船舶18 万多条,这将会成为航海电子产品未来的潜在市场。目前国内航海电子行业的市场份额绝大部分被欧美和日本企业占据。相对来说,国外企业在产品质量、品牌等方面较有优势,国内企业在成本、服务方式上具有优势。随着全球造船业向我国转移和国内航海电子企业技术追赶,国内航海电子企业将面临进口替代带来的机遇。

  公司是国内航海电子行业的翘楚。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航海电子领域,主要从事航海电子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自主研发了VDR、VMS、SCS、雷达、电子海图、电罗经、VEIS 等民用航海电子领域系列产品,正在向航海电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船级社的认证和健全的全球服务网络是航海电子产品销售的关键点,目前公司VDR、SCS、电子海图等产品已通过中国船级社和国际船级社的认证,同时公司已在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等32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授权服务代理商63 家,这将成为客户选择公司产品的独特优势。

  未来投资亮点一:新产品推出将提升VEIS 产品自主率。虽然VEIS 产品现在处于战略转型的阵痛期,15.69%的毛利率拖累了公司综合毛利率,但通过自主产品的持续推出,预计未来自主率有望达到55%,可实现单船300 万元销售额,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

  未来投资亮点二:创立江苏海兰,VEIS 业务有望迎来高速成长。2010 年公司与四方船厂共同投资设立了江苏海兰,该平台成为公司VEIS 产品顺利推向市场的快速通道。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复制该业务模式,与更多的船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提供产品和服务,VEIS 业务有望迎来高速成长。

  未来投资亮点三:军品业务和环保业务两翼齐飞。公司未来的业务领域将主要聚焦于海事、军工和环境监测三大领域。公司目前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以及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近日,公司收购京能公司70%的股权,加强公司在军品方面的实力,将受益于十二五期间海军装备市场的大发展;同时公司控股海兰天澄,一方面为公司船只以及海洋环境检测部门提供监控设备,另一方面环保业务37.82%的毛利率,在公司战略转型期间将提升综合毛利率。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EPS 分别为0.66 元、0.98 元、1.52 元。由于公司业务涉及军工产品,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目标价为39.2 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机构或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