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里昂证券:中国购买欧债肯定是疯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有报道称,意大利财政部请求中国购买该国国债,以帮助意大利从目前的债务危机中拯救出来。同时,9月22日“金砖五国”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及俄罗斯将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就如何帮助欧洲国家度过债务困境进行商讨。

  对此,法国里昂证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策略分析师Christopher Wood周一(9月19日)表示,“中国在这个节骨眼上购买欧洲国家债券肯定是疯了。中国政府在抑制房价上必须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Wood今天在香港的里昂证券投资者研讨会上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恶化,加上中国致力于抗击通胀,意味着投资者应该减持商品等风险资产。他表示,他管理的资金正在大幅做空与澳大利亚相关的资产。

  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Mantega)此前表示,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非这五个金砖国家的财长9月22日在华盛顿碰面时,将讨论如何团结力量,协助欧元区国家摆脱债务困境的事宜。金砖五国财长下周将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常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