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D版《狮子王》17年后重新登顶北美票房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9月18日电(记者王军)迪士尼公司打造的经典动画巨片《狮子王》周末在北美地区以3D格式重新上映,大赚2930万美元,比预期高出近一倍,17年后重登北美票房榜冠军宝座。

  《狮子王》1994年首次在北美上映时就以4090万美元的佳绩拔得头筹,并在全球电影市场引起轰动,迄今共收获11亿美元。这部影片同时成为迪士尼家庭娱乐领域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它派生出两部同题材录像片、一部电视连续剧和一部长演不衰的百老汇音乐剧,迄今已上演5000场。

  此次,迪士尼公司在原来2D基础上把这部影片重新包装,在北美2330家院线进行为期两周的点映。据迪士尼统计,家长和孩子占此片观众的74%,另有很多观众是幼时看过《狮子王》、现已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此外,多达92%的被调查者表示打算买票一饱眼福。

  3D版《狮子王》的强势回归使得上周冠军《传染病》本周降至第二位。这部由“好莱坞鬼才”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马特·达蒙、裘德·洛、凯特·温斯莱特和格温妮丝·帕特洛等大牌明星出演的影片本周票房下跌35%,收获1440万美元。

  《亡命驾驶》本周在北美2886家影院上映,以1100万美元的不俗业绩坐牢第三把交椅。上映进入第六周、反映上世纪60年代美国种族关系的影片《帮助》本周夺金能力大不如前,仅有644万美元入账,屈居第四。

  翻拍自1971年同名影片的心理惊悚片《稻草狗》票房仅有500万美元,排在第五位。喜剧片《凯特的外遇日记》以45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