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大切换 邮市酝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热点新邮出现了走势疲弱的形态,而在高位振荡10个月的JT邮票和编号邮票却热浪频涌,形成了“老邮”与新邮板块热点大切换的表现。

  “老邮”歇夏热点闪

  实际上,如果投资者摒弃7~8月份近期新邮中第三轮生肖版张等热点品种的涨跌,而观察其它表现温和的品种,就可以发现不少品种在整个“歇夏期”内价格依然缓慢上扬,且其中也不乏创新高对象。像JT板块中的J6“三运会”和T69“红楼梦”套票在8月初就创出了160元和350元新高,老纪特板块中的“黄山”套票价格则悄无声息地越过万元大关,“梅兰芳”小型张更是攀上20万元的历史高点。这些品种的上扬,仿佛在暗示着市场投资者,“老邮”的新一轮上扬行情已呼之欲出,而这种现象在9月初就如期形成。

  编号票热浪涌动

  在9月份开始的“老邮”板块上扬中,编号邮票的走势令人瞩目,因为其出现了全线飘红的强势攀升状态,与2010年由点及面的攀升相比,这次势头似乎更加猛烈。中秋节期间,“建党50年”套票成交价创出6200元新高,“阿尔巴尼亚”、“轮船”、“巴黎公社”和“智取威虎山”套票的价格则升至950元、2100元、4200元和1950元,“白毛女”、“出土文物”、“红旗渠”、“儿童歌舞”和“赤脚医生”套票的市价分别上涨到1650元、450元、1550元、480元和560元附近,“亚非乒乓球”、“亚洲乒乓球”和“亚非拉乒乓球”套票分别扬升至1700元、850元和520元,而一直默默无闻的“严惩入侵之敌”套票更是在短短10天内,价格即从25元飙升至55元,在补涨中实现了快速翻番走势,9月中旬整套编号票已走高到33000元,与1个月前相比,价格上涨18%。

  JT板块风起云涌

  JT板块的亮点更是与日俱增,大量强势品种在旺盛的买气推动下,出现了强势上扬状态,其中T票中的“荷花”、“奔马”、“西游记”、“京剧脸谱”和“红楼梦”分别创出了480元、420元、610元、330元和380元新高,“齐白石”、“桂林山水”、“西双版纳”、“乡村女教师”和“留园”套票也分别上涨至850元、390元、220元、580元和640元历史高点,“畜牧牛”、“宫灯”、“明清扇面画”、“工艺美术”、“风筝(1)”和“戒烟”套票的市价则分别走高到75元、240元、85元、70元、330元和80元附近。“矿业开发”、“钢铁工业”、“铁路建设”、“台湾风光”和“山茶花”套票分别扬升到38元、47元、45元、100元和220元附近,J票中的“五七干校”、“四五计划”、“妇女榜样”、“重返奥委会”和“鉴真”套票分别走高至180元、1500元、42元、135元和230元。

  从“歇夏期”结束后的半个月市场表现分析,近期热点新邮的回调在延续,虽然抗跌性正在明显增强,但成交萎缩之态强势不争的事实,表明市场热点呈阶段性弱化。反观JT票和编号邮票的走势,价格却在不断上扬,创新高品种不断增多,成交量也在快速放大,这无疑说明市场的热点转换迹象已趋于明朗。

  需提醒投资者的是,以JT票为代表的“老邮”崛起,往往是一轮行情发动的开端,而现在的市场再度形成“老邮”板块的走强,就必须高度重视。因为“复苏期”结束后的“转换期”,在“老邮”整体崛起后,就意味着“转换期”的回调完成,新一轮的上扬行情也将渐入佳境。根据邮市的大牛市发展的规律,接下来的一轮上扬行情将是激动人心的主升浪──“繁荣期”,其一旦出现将会是惊心动魄的大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