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无可操作性 静待大盘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股五连阳,但却没能提振A股。早盘两市意外低开,并且整个早盘呈现震荡走低的格局。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盘面上,板块全军覆没,无一上涨板块。其中尤以稀土永磁,水利建设,电器和水泥跌幅为深。个股方面,ST股成为唯一亮点,涨幅榜前八占了一半,堪称奇观。

  消息面,今年A股市场第一大IPO项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获证监会的上市批文,正式公告将在近日披露,内定发布招股说明书的时间为周日晚,计划于9月19日拉开路演大幕。无独有偶,另一家即将IPO的“巨无霸”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已于8月29日成功过会,计划募资金额高达172亿元。这两家过会时间仅相差一个月左右的IPO历史大单,计划募资总额高达345亿元,一旦出现超募情形,融资规模就很可能超过400亿元,这令当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A股市场雪上加霜。

  技术上,A股以直接低开的方式彻底宣告了所谓双针探底的失败。虽然消息面有利空影响,但是上周美股五连阳仍然没有让A股有所表现,这说明A股的“问题”在自身。其实从近期反弹力度日渐脆弱也可以看出来,市场信心处在一个低点。后市还是继续保持谨慎,短线没有可操作性,静待大盘企稳。

  (深圳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