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架中国售巴教练机已完成交付 比原定提前6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架中国售巴教练机提前交付 K-8系列飞机已出口世界十余国总数超500架 被称作“培训飞行员的摇篮”

  近日,中航工业集团洪都公司又向巴基斯坦交付了12架K-8P教练机。

  据悉,这12架K-8P初装铆接共历时104天,已完成交付,比原定节点提前6天。

  K-8P为K-8教练机的巴基斯坦版,飞机装备按照巴基斯坦的需求进行了改动。

  飞机采用了独特的生产形式,前机身是由国外生产,中机身、后机身则分别由洪都公司的两个分厂生产,该机机身的装配工作不仅存在洪都公司分厂之间的协调问题,还存在国际合作协调问题。为此,洪都公司组建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协调工作。

  2005年6月,洪都公司与巴基斯坦签署了27架K-8P的出口合同,首批于2006年8月25日交付。

  除了巴基斯坦,K-8系列飞机还出口到亚非拉十余个国家,总数在500架以上,是国际上很受欢迎的中国外销机种之一。

  2009年,新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时,我国首批女歼击机飞行员驾驶的就是此型飞机。

  ●背景链接

  K-8是中航工业集团洪都公司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并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研制的基础教练机,于1990年首飞成功。

  该飞机具有飞行品质优良、可靠性高、维护性好、全寿命费用低等特点,主要用于飞行员的基础训练和部分高级训练。

  K-8的英文编号“K”代表中巴边境的喀喇昆仑山(Karakorum)。出口型K-8与中国自用型练-11(L-11)略有不同,具体表现在选用不同的电子设备、发动机等。

  因性能出色,该型机自1990年成功首飞以来,已大量装备中巴两国空军,被称作“培训飞行员的摇篮”。

  除用于训练外,K-8还可挂载机炮吊舱、火箭弹、炸弹等武器。换言之,该型机具备一定作战能力,可兼作轻型攻击机。

  K-8飞机基本数据

  机长:11.6米翼展:9.6米空重:2687公斤动力:一台涡轮风扇发动机,推力16千牛

  乘员:2人

  最大起飞重量:4330公斤

  最大速度:800公里/小时

  航程:2250公里飞行高度:13000米

  首飞:1990年11月21日服役:1994年9月21日

  K-8飞机部分国外用户

  国家 数量玻利维亚 6架埃及 118架加纳 4架缅甸 12架

  国家 数量纳米比亚 12架巴基斯坦 38架斯里兰卡 5架苏丹 12架

  国家 数量坦桑尼亚 6架委内瑞拉 16架赞比亚 8架津巴布韦 11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