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3个月 二手房连跌4个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指数,有过半城市房价停涨,其中有1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比7月有所下跌,而南京的新房价格已经持续走低3个月,二手房价则连续下降了4个月。不过,与去年8月相比,70城市新房价格仍是全部高于一年前的。 

  房价跟今年7月比

  包括南京在内的16城市跌了

  从单月的走势看,70个大中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房价高于7月的有24个,另有46个城市环比下跌或持平。

  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2个,达到16个,包括大连、南京、济南、青岛、海口、重庆、兰州、秦皇岛、丹东、锦州、牡丹江、无锡、赣州、烟台、韶关、北海,另有北京、上海、杭州等3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与7月份持平。

  跟去年8月比

  南京房价涨了1.4%

  不过,如果看同比数据,与去年8月相比,70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无一下跌,尤其是房价总体水平相对较低、基数较小的二线城市同比涨幅遥遥领先。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是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8%、乌鲁木齐涨8.9%、石家庄涨7.8%、秦皇岛涨7.7%、岳阳涨7.6%。相比之下,北京新建商品房比去年8月同比上涨2.4%,上海同比涨3.2%,南京比去年同期高1.4%。

  南京新房价格连跌3个月,二手房连跌4月

  具体看南京的房价,一手新房环比下跌0.2%,并且已是连续第3个月下跌,而二手房价更是连续下跌了4个月,8月环比跌0.3%。

  二手房比一手房跌得快不仅是南京一市,从全国来看,二手房价均不如新房坚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增加了1个。比7月水平下跌更是多达26个,我省的南京、无锡、扬州、徐州均在其中。  (石小磊)